足球场上如果出现以下状况,裁判应该怎么判罚?

一方队员犯规(最少是张黄牌),但是裁判根据进攻有利原则没有吹停比赛,但是进攻有利的一方没有把握住机会,反倒被之前犯规球员所在一方打了反击,最终之前犯规的球员又在这个反击中攻入进球,而且进球后还脱衣庆祝。对于这个犯规又进球脱衣庆祝的球员,应该怎样裁决?

16 thoughts on “足球场上如果出现以下状况,裁判应该怎么判罚?

  1.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。首先要确定之前的犯规球员应该被出示黄牌还是红牌。如果是红牌,则裁判员应立即吹停比赛进行判罚(除非出现明显进球得分机会);如果是黄牌,则可掌握有利。如果最终进攻队员没有把握住机会,对方反击入球,则进球有效。如果他进球后脱衣庆祝,那么他将被两张黄牌罚令出场(最初的那张黄牌需要补上),第二张黄牌的原因是非体育行为。

    还有一种情况比较特殊,就是这名犯规队员当时的动作理应被出示红牌(或第二张黄牌,两黄变一红应被罚下),但未能立即执行(裁判员掌握有利或忘记立即吹停比赛)。而这名队员随后又参与了比赛(触球或争球),依据最新版本的《足球竞赛规则》,裁判员应停止比赛,将该队员罚下,对方罚间接任意球恢复比赛。也就是说,还不等他进球,只要他一拿球,裁判就应将比赛停止,对其出示红牌,将其罚下场。

    相关内容原文如下(第12章,英文版规则第100页):

    Advantage

    If the referee plays the advantage for an offence for which a caution / send off
    would have been issued had play been stopped, this caution / send off must be
    issued when the ball is next out of play, except when the denial of an obvious
    goal-scoring opportunity results in a goal the player is cautioned for unsporting behaviour.

    Advantage should not be applied in situations involving serious foul play,
    violent conduct or a second cautionable offence unless there is a clear
    opportunity to score a goal. The referee must send off the player when the ball out of play but if the player plays the ball or challenges/interferes with
    an opponent, the referee will stop play, send off the player and restart with an
    indirect free kick, unless the player committed a more serious offence.

  2. 假设A球队和B球队比赛,B球队队员犯规,裁判根据有利A球队继续进攻,形成威胁进攻但因为自身没把握住机会,A球队获利,B球队犯规球员不会受到黄牌警告。交换球权,B球队犯规球员脱衣庆祝,裁判只会根据脱衣动作对该球员进行判罚。

    还有一种可能,B球员犯规,A球队准备开战进攻,裁判不管是否有利进攻立刻吹停比赛,通常情况下为了安抚A球队,或裁判根据犯规严重性,给与犯规球员黄牌警告,问题严重直接红牌罚下。

  3. 规则里非常清楚,大家还是不要去按自己的理解来判罚。这种情况就是直接任意球回复比赛,进场干扰的如果是替补队员或换下场队员,则应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罚。

    经评论提醒,球童、球迷等场外因素干扰比赛应当坠球恢复比赛。

  4. 进攻有利的一方进攻失败,裁判既可吹停比赛,追加处罚犯规球员。如果此时裁判不判罚,任由防守方打反击,那我只能说这个裁判有点昏晕。

    当然,题主的问题是进攻有利一方进攻失败,而且防守方还打了进攻有利一方一个防反,此球情况下,如果裁判示意进球有效,裁判只会判进球球员违规脱衣庆祝,黄牌一张,其他未做理会的只能成为赛后的一个争议话题,即使赛后俱乐部提出上诉,裁判委员会和足协也会默认进球有效,改判的几率非常小。

  5. 谢邀!如果出现在种犯规,我认为可以分3种情况来判罚。1,只有这名球员之前的比赛中没有吃黄牌,且这次也是吃黄牌的情况下,进球才能有效。进球后脱衣庆祝,两张黄牌将其罚下。2,如果这名队员这次犯规之前已经吃了一张黄牌,则在这名球员再次触球时就应该吹停,出黄牌并红牌将其罚下。3,如果这次犯规吃的是红牌,其触球时吹停,直接亮红牌将其罚下。

  6. 进球肯定是有效,如果第一张是黄牌,那两黄变一红罚下场,如果第一张是红牌,那应该当时就吹停了比赛,看球10年,貌似还没遇到说犯规要得红牌还不吹停的。参照前几天巴萨踢皇马的比赛,卡瓦哈尔故意门线手挡必进球,虽然后续还是被保利尼奥踢进去了,但裁判还是吹了红牌加点球。

  7. 按照逻辑来判断,首先,应该补一张黄牌,也就是犯规那张牌,然后再给一张脱衣服庆祝的黄牌,两黄变一红,该队员红牌罚下。

    实际情况,一般就是给一张黄牌了。

  8. 你说的情况好复杂,进攻有利的原则下没有吹停比赛,裁判判罚是妥当的,所谓的最少判罚黄牌的犯规,这个比较模糊,禁区内手球?放铲?背后拉人?不太好判断,而且每个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样,所以也不能肯定就是黄牌及以上犯规。被打防守反击只能自认倒霉了。脱球衣庆祝这个是犯规,没得说。

  9. 问题很专业,我也热爱足球。“这里有几个种情况,一如果认为黄牌掌握有利死球必须给,二如果没成死球反击后脱衣那就是一加一红牌出场,三根据场上情况比分、队员情绪,可以了考虑只给脱衣黄牌,但必须口头警告一下。四不掌握有利直接吹停比赛黄牌警告。如果是我就选择第二种。仅供参考。 个人认为有利的掌握是有射门得分的几秒之内,而不是数秒后。如有黄牌的就不要考虑进攻机会。 特别是中场后的犯规,直接吹停出示黄牌。”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